谈雨悠

生长之痛(观房思琪深夜有感而发)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他是爱我的。

  我只是想讲一个故事,讲的人未说完,听的人先哭了。

  光洁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时,不知由于冷空气还是紧张瑟缩了一下。面前那人脱下伪装,灯光模糊了视线,只剩一片白,身上那人不知是魔还是人。金色丝边的眼镜框,衬得那人斯文优雅,遮住了最恐怖的真相。

  他喜欢在情动时扯住我的头发,迫使我抬头看向面前那面镜子,看着被蹂躏的泛红的身体,眼眶含泪,正满足他的怪癖。他说他喜欢这样的我,喜欢看着一个天使被自己掰断双翅,再也飞不出牢笼,残缺才是极致的美,正如维纳斯。

  “老师,你是爱我的对不对?”

  拾起地上的衣服,转头看向倚靠在床头抽烟的他。他带上眼镜,正如带上他的面具,伪装成一个正人君子。

  “乖,我最爱的人就是你,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同,这是我爱你的表示。”

  低头看了看遍布全身的痕迹,破布娃娃般赤裸的站在那里,任他肆意玩弄后欣赏自己的杰作,美好之物因为脆弱而易碎。

  爱么?很可笑吧,对不起,是我脏了,连累了他,好像,忘记了是他推我下深渊的。当他声泪俱下的表明他那是多么大公无私,只是受不住诱惑时,我就那么看着他,呆呆的看着他,任父母的打骂。他说的,真是这样么?好像是吧,我这么不堪的人,怎么有资格反驳呢。

  这世间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忘了人性本就如此,站在道德的置高点评断是非,拿着他们所谓的真相来大放厥词,名声就如同秋日的落叶,散落一地。

  最后的最后,他依然做他的正人君子,谦谦温和的老师,等待着下一个如同我这样的羔羊落网。而我,关在了暗无天日的地方,面对着高高的围墙,乖乖的吃药和睡觉。世界又恢复了光明,只是,那不属于我。

评论